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Penhaligon‘s - The Revenge of Lady Blanche 布蘭琪夫人的復仇

「Penhaligon - The Revenge of Lady Blanche」的圖片搜尋結果

基本資訊Basic Info: 

購買地點Place for Purchase :杜哈機場

購買日期Date of Purchase : 2018.07
價格Price:約212美金(折合台幣約6,360)
香調表 Fragrance Notes:
風信子Hyacinth, 鳶尾花Iris, 水仙花Narcissus (但介紹文章裡還有提到白芷(angelica)、黃水仙(daffodil)和薑花(ginger flower)

“倫敦上流社會的寵兒,也是英倫最有權勢的女性之一。從街坊女子到貴族成員都暗地探查著她超然美貌,謎樣過去和炙烈的激情。她願為了爬上社會頂層付出任何代價。而她最近密謀著毒害她的丈夫,喬治勳爵,以繼承他的財產並將他的秘密永遠埋藏。” 
-翻譯自潘海利根官網

"A darling of London Society, and one of the most influential ladies in Britain. Her aloof beauty, mysterious past and blazing passions are scrutinized by all from shop-girls to Royalty. She would do anything to climb the social ladder still further. Her latest scheme is to poison her husband, Lord George, inheriting his wealth and burying his secrets forever!"                        
 - Penhaligon Official Website




第一次去潘海利根的專櫃的時候就對他們銷售的模式印象深刻,那時候櫃姐上前不是問妳要找什麼,而是先問之前有沒有來過,然後問平常有沒有用香水的習慣,覺得自己是什麼樣子個性的人?接著彷彿把展示間當成她自己家,隨手取了三四款給我試聞(雖然很遺憾沒有一見傾心的款式),接著開始介紹每一款香的調性,不是原料也不是持久度之類,而是香背後的故事,然後強調潘海利根的同樣香水在不同人身上會有不一樣的味道,很有哈利波特選魔杖橋段的氛圍,最後選兩三款試在皮膚上,給它們一點時間。

而在這樣品牌行銷的方式之下,推出獸首系列也似乎是遲早的事。獸首系列在2016年推出,整個系列建構在英國貴族社會的風流韻事上,以動物代替人物角色,具象化在香水調配上,這其實是一個很複雜的過程,編排了情節穿插角色,然後設定代表動物,最後還得連結氣味,真的是一不小心各個元素的連結就會斷裂或不和諧,但結局也許你已經知道了,從2016年最先推出的四款(公鹿、花豹、狐狸和獵犬),到今年已經推出了十三款,儘管定價不斐(一瓶75ml,官方售價185英鎊),詢問度和銷售量依然居高不下。

而這一款布蘭琪夫人的復仇是我試過一輪獸首之後,最後決定買下的,而在此之前我並不知道她的角色意涵。也許和很多人一樣,我當時在獵豹和狐狸間擺盪,但最後獵豹勝出的原因是她比較特別,她是那種能夠脫穎而出的味道,並不一定是接受度最高的,但是容易被注意到的。也許就像潘海描述的個性不謀而合:布蘭琪夫人工於心計。當她踏進門廊,眾人目光總是很自然地被引了過去,她以雍容的氣質征服人,友善、熱情又迷人地招呼著與會者,但潛意識裡人們也會知道她並不好惹。

對我來說這一款香前後變化並不那麼大,前調鳶尾花盛開後就慢慢平和下來,從俐落逼人的氣勢帶進尋常,朋友說這一款以我的年紀來說太成熟了,我也不是熱衷謀略的人,或許可以說這不是一款和我相像的香,但當我在一天有重要的會議或報告時,總是會使用這一款,讓布蘭奇夫人帶給我一點精神和信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